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一个无敌粗暴的香水科普

Public Point-铁罐一夜对象:

想做这个香水基础科普很久了,感觉大家好像对香水了解都不是特别多 ,希望能帮到一点w如有错误,恳请指出 (●′ω`●) 喜欢请给小红心!


五感中,气味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香水能从侧面反应出人们的性格,和穿上的鞋子一样贴合。所以说,假如要写的同人文中出现了香水,一定要正经查查资料,万一写漏了可就不好啦。另外也要说买香水的一些注意事项。


很重要的一句,香水算是奢侈品。最好闻的永远是生活的味道。





我会从相对大众一些的牌子说起,依靠价位排序。现代香水普遍分前、中、后调。小样是比正装少很多的、一小瓶2或3ml的试用装,毕竟使用因人而异,尽量买支小样试试,拒绝盲撸……不配图,没给钱还想让我打广告!


首先,香水大致分为两种。商业香和沙龙香。商业香重点在于大众市场,迎合大部分人的口味,价格和沙龙香比起来便宜很多,但分层也很明显。另一种分法当然是……男香女香啦。【没想到吧.jpg】


女香多见的有:果香,花香,花果香;男香:馥奇香,木香;还有中性香。还有柑橘香,东方香……身心疲惫的微笑.jpg但是呢,就像人能变性,香水当然也可以啦……


从偏向来归一归吧。在现在太冷门太颓势的就不讲了【插刀】


清新←柑橘、果香(一般是混合的水果味道,单一较少)、花果香(就是花香+水果味)、绿调、水生调……


浓郁←东方香(嗯……听说是温暖的貂味?反正没闻过不太懂2333)、馥奇香(……90%的男士香,汗臭味啊动物味啊之类的……)


木香&花香都是可浓可淡清新的。


还有乳香啊、琥珀啊、檀香啊、雪松啊、皮革and很多很多很多……就不能说了,有兴趣的自己闻一闻最好。


另外,有个东西叫留香。香调分前中后,就是闻着闻着,它就起了变化,香水的精髓在于中后调。正常留香时间约为3h-6h,也许会久些。如果留香十几个几十个小时……你喷的是什么???【还有这种操作?!.jpg】


【假如你身边有专门玩沙龙香的人,我得说,合成香料并不比天然香料低档 (=′∇`=)所以,如果你用商业香,听她说说就好了,关她屁事嘞。如果是古董香……也不要自卑,去抢劫记得带我一个!


第一部分是商业香w


1.100RMB上下左右来来回回


一般这个价格只能买到一些……呃,我没听过的牌子x不过,还是能买到小样之类的东西,tb上买的二三十香水最好不要用啦,可能对呼吸系统不太好,因为这个价位估计是只能用廉价醛类堆起来的啦……我不觉得会有哪对cp需要用这种……:3


这个位置就不推了,因为……我还没见过……



2.200-300RMB上下左右AABB


这个价位是香水中的平价!仔细掰掰手指头,如果cp一方是那种有点小文艺但是手头并不富裕十分中产阶级的话,大概就会用这个位置的~下面是举例。


气味图书馆[中]


各类香水起的名都比较能戳学生党的心,但是很多评价是有些酒精味,虽说酒精和香水很接近,但一般也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小样很便宜,可以买小样礼盒来玩儿xd至于正装,它家都是顶多两百的,并不太赞成买,因为要长期用。


菲拉格慕Ferragamo[意大利]


它家梦中情人那一款很火,但是塑料瓶身……反正我觉得丑丑的,花里胡哨。如果有一方审美奇特,说不定会喜欢。【说到奇特的香水,有的牌子还是洁厕剂包装呢……居然还有这种操作?!.jpg】


CK[美]


瓶子长得像毛玻璃的行军壶,样子还可以。便~宜~但是我没用过 (′ ︿ `)挺火的,小心撞香。【说实话我觉得老冰棍可能用,但是会被铁罐嫌弃……】


还有Anna Sui安娜苏,挺少女心的,同样没有用过。


3.400-500RMB上下左右开飞机


这个价位嘛……嗯……我们跳到下一个?等等,好像有个宝格丽?


4.600-800RMB


这部分的香水大概就快接近商业香的顶峰啦。香奈儿、迪奥、阿玛尼之类的,假如你试图描写一个平凡的普通资产阶级的人,就可以用这个来写。超级无敌的爆款啊。


5.1000-1200RMB以上


这个价位就开始向更个性化的需求靠拢了。


祖马龙Jo Malone


这个牌子……迷一样地充斥于各类美妆博主中,不过细想既然是雅诗兰黛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而且很古怪,它从几年前从沙龙变为了普通街香……呃,而且价格会因为地域不同波动超大。


我买了它家特别火的海盐鼠尾草100ml,中性香,顺手做个评价。前调有点爆炸,庸俗,同学闻了都嫌弃。后调却真的很耐闻,同学以为我换了香水咧23333不过,并没有很多文艺评价里的说什么男友香啦白衬衫男孩的味道……太主观了,所以感觉这个东西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英国机场免税店入,590……同学在韩国买的另一个不同味道的,75ml居然是……1200!都翻倍了……有点太不要脸了吧……


By kilian[法]
……评价太少无法整理。沙龙香。


嗯,还有芦丹氏也比较火,一句话,别盲撸……一点也别……


更后面的看看就好。都是沙龙香,应该是德拉科啊托尼那种资产阶级用的香水……


6.7000-8000RMB


娇兰[法]


它家全家我顶多买的起口红……很想闻闻午夜飞行←一个经典,看香评都要温柔死。下次去专柜看看能不能蹭个味道……还有小黑裙。


7.10000RMB及以上


……轮到装逼的时候了!!!这已经不是香味,是钱味……


Jar Parfums[法]


……调香师管它叫液体钻石。全球只有两家店,也并不支持网购……超高冷。而且你永远不知道里面到底加了啥!!!土豪的专用。


粗暴科普结束。如果有人想看更细致的,推荐去知乎看看大神们的~


……好像玩香水的法语都能学的好?害怕.jpg


写这个是因为……我看到有位算是比较喜欢的太太,她给笔下一个特别的人物用了超普通的香水 (′ ︿ `)很难受……又不好意思讲……


有问题可以来问问我!tb购买香水时一定要慎之又慎,有的是废料勾兑之类的……

评论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