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超蝙】不自量 · 第八章(ABO世界观超A蝙O 开始蝙单箭头 怀孕 生子?)

一个多月后联盟已经走上正轨,来自外星的绿灯侠哈尔乔丹成为了联盟中的第七个成员,作为联盟主席的克拉克充分发挥了曾身为一个文字工作者所特有的伶牙俐齿,那副天生的正义微笑让大众给了正联很高的评分。克拉克的生活似乎回到了正轨上,似乎又没有,第一个发现问题所在的是蝙蝠侠。

 

蝙蝠侠那天晚上因为处理战损和分析作战方案而在联盟总部留到很晚,当他准备离开时,意外地发现休息室还亮着灯,蝙蝠侠敲了敲虚掩的门,听到克拉克在里面说请进,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推门走了进去。

 

“晚上好,蝙蝠侠。”超人示意蝙蝠侠可以坐在旁边的扶手椅上,但蝙蝠侠只是朝超人点了点头,依旧站在门边。一时间两人都沉默了。

 

“这本书很有意思。”超人将手中的书扬了扬,蝙蝠侠瞟了一眼封面,干巴巴的评论:“普通人的爱情故事。”

 

“是呀,普通人的爱情故事对我们来说才有意思嘛。”克拉克合上书,往后坐了坐,“普通人,死了就是死了,再刻骨铭心的爱情也抵不过木棺上的那抔土,也只有他们的故事才会有真正的结局。”

 

“你和露易丝之间出了问题。”蝙蝠侠一针见血地指出,“所以你现在夜不归宿,悲春伤秋。”

 

“你说得对。”克拉克叹了口气,永远不要妄想能瞒过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他在心里悄悄记下一笔,混在“海王对我好像有莫名的敌意”、“永远不要去试图喂饱闪电侠”、“藏东西最好藏在隔绝信号的地方”、“注意不要踩在神奇女侠的真言套索上”和“蝙蝠侠的耳朵今天又长了一毫米”之中。

 

“我能知道原因吗?”蝙蝠侠在超人身边坐下,罕见地显示出他对成员个人生活问题的热心。

 

“好吧。”超人叹了口气,他没法拒绝蝙蝠侠,更没发拒绝来自蝙蝠侠的关心。

 

“露易丝不能接受我就这么活回来了,她想让我给她一段时间,让她缓缓。”

 

“然后你同意了。”

 

“是的,露易丝还把我的求婚戒指还了回来。”

 

“你还爱露易丝吗?”布鲁斯一瞬间后悔的想要咬掉自己的舌头。哦,蝙蝠侠怎么能问如此愚蠢的问题?

 

“我不知道,布鲁斯,说实话,如果我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就好了。以前的小镇男孩克拉克觉得露易丝爱的只是超人,现在我连露易丝是不是还爱着我都不清楚。”克拉克露出了一抹哀伤的笑,“露易丝的超人永远死在了毁灭日,露易丝的小镇男孩永远躺在堪萨斯的黑土地之下,我现在对她来说什么都不是。”

 

布鲁斯沉默了,现在的他不知道说什么去安慰这般迷茫的克拉克。他觉得自己理应感到欣喜若狂,但事实上他现在心若止水,好像所有的感情都被他重重的甩在了鬼门关上,只留下肚子里的这个胚胎跟着他回到了人世间,证明着他曾经对克拉克的偏执和爱。

 

“最重要的是你的感情,克拉克。”

 

超人抬起头,望向布鲁斯,暖色的灯光让他的眼睛反射着纯粹的蓝,布鲁斯垂下眼帘。

 

“我爱露易丝。。但这很复杂,我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到底是爱还是愧疚,还是。。。我在被母盒改造后单纯的对以前的模仿,企图让自己像个人样,还是这些全都混杂在了一起。。”克拉克断断续续的诉说,把那些顾虑,那些会让露易丝,玛莎她们担心的话全部向布鲁斯倾倒出来,这些疑虑,迷惘就像深秋的积雨云,带着腐败的味道遮住太阳。他在心底认为布鲁斯可以接受这样不超人的克拉克,可以不期望他在谈心过后重现积极的笑脸,可以允许超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并一再提出富有建树的指导,他需要布鲁斯,超人需要蝙蝠侠。

 

“你当然是你自己,克拉克。”布鲁斯犹豫着将手搭在了克拉克的肩上,像在安慰一个被噩梦惊醒的孩子。“我们都不怀疑。”

 

克拉克摇摇头,伸手抱住了布鲁斯,“他们怀疑!”声音里隐隐带着委屈。

 

“好吧,好吧。”虽然他们之间的椅子扶手硌着很不舒服,但布鲁斯还是微笑着,轻轻拍打着克拉克的后背。“他们的事情我管不着,但我向你保证,我不会怀疑你,克拉克,永远不会。”

————————————————————————————

书是《呼啸山庄》,里面不得安宁的爱情从某种角度上很适合老爷。

这章写到最后还是觉得把超这样写最称心,毕竟蝙还是要比超年长许多。其实私心哭唧唧的超,感觉有人会打我。。。

评论(27)
热度(289)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