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超蝙】Good or Evil (流质善恶)中(中世纪 AU )

玛莎痊愈之后克拉克便时常往森林那边跑,他会顺着森林边缘的河流散步,不时地自言自语。

 

“谢谢你,布鲁斯,玛莎病好了。你真是一个好人。”克拉克盘着腿坐在河边,拾起旁边的小石头扔到水中。“阿福回来了没有?我真想再进一次你的厨房,你不是很喜欢我做的苹果馅饼吗?”他想象着布鲁斯能听到他的话,“拜托了,韦恩先生,我想再见您一面诶。”

 

“不许、再、对着、森林、呶呶不休了!”熟悉的阴沉语调在克拉克身后响起。

 

“诶?韦恩先生,你能听到诶。”克拉克惊喜的回头,一把抱住了男人的腰,布鲁斯明显的抖了一下。

 

“您受伤了?”克拉克注意到黑色斗篷上晕开的暗红色血迹,他掀起布鲁斯的斗篷。

 

“天呐!”克拉克捂住了嘴,布鲁斯黑色的长袍从腰间被划烂,露出腰部狰狞的伤口。“你得赶快治疗。”

 

克拉克不由分说的把布鲁斯拉回自己的家,力量大的让布鲁斯暗暗惊诧,“人类的力量什么时候进化到这么强了?”他想。

 

“玛莎晚些时候回来。”克拉克让布鲁斯坐在他的床上,从药箱里翻出药膏和纱布,先用毛巾蘸着清水将伤口处理干净。

 

“您用我们的药吗?”克拉克挖出了一块淡绿色的药膏,正想往伤口边缘涂抹时,突然不确定的问了一句。

 

布鲁斯点点头,“不可否认,你们研制出来的某些东西相当管用。”当然,你们的武器也是越来越先进了,布鲁斯讽刺的勾起嘴角。

 

“你不害怕别人举报你收留了一个巫师?”

 

“别人不会知道的。”克拉克的语气反而像在安慰为他而担心的布鲁斯。

 

“告诉你个秘密。”克拉克突然凑近布鲁斯,悄声说:“其实我不是人类。你看,我会飞。”他微微升高了几厘米,“我是被玛莎捡到的,不是巫师,不是人类。”

 

“那你还会什么?”布鲁斯饶有兴趣的问。

 

“我不太清楚。。。玛莎说随着我慢慢长大,我肯定会越来越特别的。”

 

克拉克把布鲁斯送到了河边,在布鲁斯消失之前,他拽住了布鲁斯的斗篷。“你在森林里能听见我对河水说的话吗?”

 

“我能听见森林里的所有声音。”布鲁斯沉下脸,“所以你不要天天来烦我。”

 

“那万一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

 

“我会处理的。”

 

克拉克还是不松手,“那我还想在见到您呢!”

 

布鲁斯叹了口气,递给他了一块黑色晶石,“捏碎它,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

 

他望着小男孩瞬间雀跃的神色,干巴巴地补充:“一次性的,慎重使用。”

 

布鲁斯的警告没有起作用,克拉克仍经常跑到河边,对着河水自言自语。

 

“布鲁斯,我今天举起了一匹小马。”

 

“布鲁斯,我的眼睛能发出很热很热的光线,或许我可以用它来生火?”

 

“我养了一条小狗,我叫他小氪。”

 

“布鲁斯。。。”

 

“布鲁斯。。。”

 

突然有一段时间,克拉克不再对着小河说话了。布鲁斯的世界又恢复到了熟悉的沉寂。直到一天黄昏,他再一次听到了克拉克的声音。

 

“玛莎去世了。”

 

布鲁斯出现在克拉克身边,犹豫着将手搭在了克拉克的肩头。

 

“我很抱歉。”

 

布鲁斯陪着克拉克坐了很久,久到飞鸟归林,明月高悬,久到克拉克的泪水再也不哗啦啦地往外流淌,久到克拉克站起身向布鲁斯告别。

 

“我要离开了,韦恩先生。”他们站起身,布鲁斯突然惊觉到克拉克已经不是从前那个矮矮瘦瘦的抱着他的腰不撒手的小鬼了,现在的克拉克,像是抽条的白桦,个头隐隐有了超过他的趋势。他的蓝眼睛在月光下闪着坚定的光芒,带着一种对未知和远方的渴望。克拉克转身走了几步,突然又跑了回来,轻轻地在布鲁斯侧颊印上一吻。

 

“再见,布鲁斯。”他低声说。

 

布鲁斯望着克拉克的背影渐渐远去,慢慢的,一种怅然爬上了他的心头。他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克拉克要离开了,而且时光流逝,一别可能就是永远。

 

“再见,克拉克。”布鲁斯裹紧斗篷,在皎洁的月光下缓缓淌过溪流,阴森的密林中连月光也无法照耀到。

——————————————————————————————

写到现在还是和题目没有半毛钱关系。。。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