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超蝙】相邻 · 上 (读书时有感而发系列 · 二 au 邻居设定 克拉克视角第一人称)

脑洞来源:《远山淡影》

含*对话改自《远山淡影》。


事情起因于前几天在我又一次“失手”拧坏了暖气后,房东终于忍无可忍的把我赶了出去。吉米便邀请我一起住他父母留给他的那套小房子,不用付房租,只用分摊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虽然需要隐瞒我的秘密身份,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棒极了的邀请。

 

在我把箱子从车上向房子里搬的时候,我注意到隔壁花园里走出了一个约么八九岁的黑发男孩。他经过我身边时,绿色的眼睛扫了一眼我的行李,我略有些心惊胆战的发现自己抬着的箱子数目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人的臂力范畴。我一边自我安慰着小孩还没有常识,一边微笑着向他打招呼:“你好,我是克拉克·肯特。”

 

那孩子哦了一声,向我伸出手,我正好奇他要做什么,只见一只长着红色绒毛类似于蝙蝠的动物从我摞的高高的箱子顶上飞到了他的手上。

 

“歌利亚。”他点了点蝙蝠的脑袋,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我一度以为这就是他的名字,后来才知道他叫达米安·韦恩,和他的父亲布鲁斯·韦恩住在我们的隔壁。很长一段时间,吉米都以此为笑柄。

 

达米安的父亲布鲁斯·韦恩是邻里间频频议论的对象。虽然他有时显得有点冷淡,但他英俊的外表,举手投足间的良好教养以及无需多言的富有毫无悬念地让他成为了主妇们日常八卦的核心人物。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孩子,达米安·韦恩,却是十足的不近人情。

 

一天傍晚,布鲁斯将手插在口袋里不紧不慢的顺着人行道向前走,我快步从后面追上他。

 

“你孩子,我看见他在后边山坡上和别人打架。”*

 

“他在打架?”布鲁斯转过脸,挑了挑眉毛。

 

“和另外三个孩子,看起来要比他高大许多。”

 

“哦。”布鲁斯淡淡的回答,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

 

“但看起来打得很凶,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谢谢你的关心。”*布鲁斯慢悠悠地说,“不过我现在有事情要去忙。”说罢,他加快了脚步,将我甩在了他的身后。

 

我叹了一口气,虽然这不是我该管的事情,但想到达米安那副小身板,我还是赶到了他们打架的地方。那三个孩子没了踪影,只有达米安一人坐在草地上,我用透视看了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惊讶的发现他没有任何损伤。我向他走近,他机警的回头,翠绿色的圆眼睛里闪着警惕的光。

 

“我是克拉克。”我尝试着友好的微笑,他皱了皱鼻子,将脸扭了回去。

 

我朝他走近,坐在他身边,用指头指指自己的左颊,“你这里沾上了土。”

 

他用手指抹去,极不情愿地低声道:“谢谢。”

 

在沉默中达米安的肚子叫了一声,我在他的怒视下笑出声,“去我家吃晚饭怎样,虽然吉米今晚不在家,但你来的话我会烤苹果派。”我建议道。

 

男孩显露出了明显的挣扎神色。

 

“你可以带上歌利亚。”我补充。

 

过了半晌,达米安点了点头,我们站起身,一同往家的方向走去。

 

事实证明玛莎的苹果派秘方的确深得人心,歌利亚扑扇着小翅膀抢走了达米安盘中最后一块金黄的派,达米安揪着他的翅膀愤怒地冲他呲了呲牙,斗争投入到忽视了坐在对面的我。

 

吃完饭,达米安帮忙擦了桌子,我打开电视,他抱着歌利亚窝进沙发里面。我似乎感觉到了达米安希望能多留一些时候的意愿,透过厨房窗户,我看见隔壁依然黑着灯,想必布鲁斯还没有回来。我叹了口气,毕竟达米安还是个孩子,即使有时他表现的既高傲又不近人情。电视节目对他没有丝毫的吸引力,但他还是选择继续窝在沙发上,一搭没一搭的抚摸着卧在旁边的歌利亚。他接过我给他倒的水,低声道了谢。我笑了笑,转身走进厨房。

 

当我洗完碗筷,收拾好厨房,发现达米安歪着头在沙发上睡着了,我轻手轻脚的拿起毯子盖在了他和歌利亚的身上,关上电视,调暗了客厅的灯光。

 

我走到花园里,摆弄着蔷薇花的叶子,心里估摸着布鲁斯什么时候会回来。远远地听到夜幕中的脚步声,我抬起头向布鲁斯打了声招呼,告诉他达米安在我这里。

 

“谢谢,”他略带疲惫的说,“你将来一定会是一个好父亲。”

 

“达米安还只是个孩子,”我斟酌着词句,“也许你不应该这么晚了让一个小孩独自待在家里。”

 

布鲁斯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般咧开嘴角,“不不,克拉克,你不用担心,他会照顾好自己。”

 

我还想说什么,但听见达米安向我们走过来的脚步声,我还是止住了话头。

 

“父亲。”他唤了声。布鲁斯朝他点点头。

 

“谢谢你,克拉克。”布鲁斯再次道谢。

 

“不客气。”我答。

 

“再见。”达米安怀抱着还在睡梦中的歌利亚,走向布鲁斯。

 

“再见。”我微笑着,看着一前一后两个韦恩走进了他们奢华的别墅中,低头扣上了栅栏上的锁。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