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没有光——记高中和s君

每当看到励志片中的高三学子在挑灯夜读的镜头时,我都会笑。我们的高中时代没有光,在我们寝室,每晚要么是蒙着被子学习要么就是披着遮光布,冬天还好说,最可怕的是夏日,忍受着疲惫和困倦,拼命地赶着你的脑子去解那块小小的被昏暗台灯照亮的题。你不时地要把你的头从遮光布底下掏出来,以防你的颈椎断掉或者是窒息身亡。哪怕你捂得再严,痛苦的想死掉,楼长也会扣你分,或者疯狂捶寝室门,让你们一个寝室都不得安宁。我用手机听英语被楼长没收,母亲去领回来后她告诉我:“你们楼长像个青蛙,真恶心。”看吧,这就是我们的楼长,在她的眼里我们是一群没有教养的垃圾。

 

我们的抗争也从来没有停止过,这就不得不提起我对床的s君。s君是个有故事的人,但她的故事我们暂且不提,且看看她是怎么和楼长叫板的。寝室老师告诫我们不能晚上再熬夜学习了,楼长看得见我们床上鼓的包,我们怕她为难,毕竟她上头还压着楼长,便妥协了,我说我们早起学习。还没两天,寝室老师又来叨叨说早起也不行,我们问原因,她也支支吾吾说不出来。s君怒了,猛的一窜站了起来,踢翻了凳子,拨开站在门口的寝室老师,一跳一跳的去找楼长。之所以说一跳一跳,是因为s君腿长腰细,平常走路都挺有律动感,肚里揣火的时候就更别提了。我见状不好,连忙跟上,因为我也是熬夜学习的主力军的一员,自然也是要承担一份责任的。刚到楼长室,s君就已经和她吵开了,两人皆是火冒三丈,我在一旁不时地助助阵,把楼长脸上气得红一阵白一阵青一阵,争吵的内容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后楼长讽刺了一句:“真爱学习,你可是x外最优秀的学生呀!”当时s君额上已经青筋毕现,她瞪着眼,“我就是x外最优秀的学生,老师你可要好好记住我的名字。”吼完之后,摔门便走,淋漓尽致。但s君是真优秀,她是我们这届的北大法语保送生,全国只有三人。

 

现在我们便好好讲讲s君的故事。我高二文理分班,第一天进寝室的时候床上垂下来一个头,两个眼睛浑圆的瞪着我,我心下一惊,这人可不好惹,这便是我对她的第一个印象。然后我俩一直接触不多,关系也仅仅是同寝室而已,但我听有传言说s君是拉拉,我只是笑笑。虽然我喜欢脆皮鸭文学,但不代表我要八卦别人的私生活。s君和x君关系很好,好的有点过头,后来不知怎么的s君和x君发生了一次极大的争吵,之后两人分分合合,s君在高二下学期成天在寝室里哭,不用想就是又和x君发生了矛盾。高三x君办了走读,这给s君了一个松口气的机会。这时的s君极瘦,看上去病怏怏的,像拉的不能再拉的弓弦。我开始和s君开始进行长时间的夜聊,每周周五,一两小时,或者两三小时,从遮光布里出来之后我们便溜到水房里,靠着沾着灰的窗户,谈谈人生,谈谈不着天际的理想,吐槽吐槽不顺心的人和事,负能量后再正回来。s君坦言她迷惘过,关于性向,也抑郁过,偏执过,高二寒假她去了她姨家,在加拿大,美名其曰散心,其实她想甩掉身上有些过于沉重的东西。我不是拉拉她说,但我不确定我是不是直的。没关系,我说,我也不确定。然后我们无奈的笑。关于s君,我不便多言,但我不想让她随着记忆就这么淡下去,将一两片段付诸笔尖,希望我永远记得她,也希望她不会忘了我。

 

说完s君之后,便说说我,感谢诸位还有耐心听我叨叨如此。我高中三年一直在拼命学习,而且性格暴躁易怒,平时冷漠不近人情,实在是乏味可陈。我极度自我怀疑,在哪里都有一种无所适从之感。我自残过,手臂和手腕到现在还有无法消除的伤疤,我在任何圈子都混不下去,而且我没有坚强到对什么都无动于衷。可以这么说,我现在远远不符合社会需要的那种人才,而且我并没有生发出向其靠拢的意识,但身体却被大脑唾弃着向那个方向痛苦的移动,过程极度痛苦,被推挤着,被压迫着,感觉无法描述。如果我没法找出解决办法,大概我的一生大抵也就是如此了。我痛苦着发生在我身上的灾难,同时也对来之不易的优渥处境而寝食难安,我害怕运气用尽、坐吃山空,但我却无法用我的焦虑驱使着我去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只得怀着更深的绝望与自我厌弃在安逸中浑浑噩噩下去,缩着脑袋迎来下一个灾难。社会在塑造一种单一的人才,我们被要求着,恕我从心底无法苟同,但为了混口饭,为了能继续有尊严的爱我的脆皮鸭文学,我不得不在某些方面作出妥协。请不要过多苛责,诸位,我是多么的渴望自由生长哇!


评论
热度(4)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