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亨本|超蝙】错位 · 第二章

summary:他们在某种程度上当了自己的助攻


眩晕感过去后,克拉克眨了眨眼睛,原本海港黏重潮湿的黑夜变成了明亮干燥的室内。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耳边安静了下来,寂静为四周蒙上了不真实的无法触及的疏离之感,克拉克迷茫的看着周围竖起的绿幕,移动摄影机和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他像以往一样延伸出自己的听觉,但耳边依然是轻微的嘻嘻索索的机器挪动的声和周围人低声的耳语。

 

“咔!”一位蓄着络腮胡子,穿着黑色T恤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亨利,你发什么愣呢!”他微微斥责道。

 

克拉克张了张嘴,“我很抱歉。我有点…感觉…不太舒服。”

 

“那先休息一下吧。”对面男人站起身,走到休息区,撤去黑色的面甲,克拉克盯住了他的脸,“蝙蝠侠竟然是布鲁斯·韦恩…”他嘟囔。

 

“你说什么?”男人抬眼看向克拉克。

 

“没、没什么。”克拉克急忙否定,“我只是…呃…”他舔了舔嘴唇,不自在地错开了视线。

 

“你怎么,生病了吗?”男人挑了挑眉,脱下手套,将手被贴到了克拉克的额头上。

 

克拉克不自在的往后躲了躲,换来对面男人一个更为困惑的表情,克拉克环视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人注意到他们后,压低声音问,“你是谁?蝙蝠侠在哪里?”

 

谁知男人“噗”的笑出声,“你怎么了,亨利?”他眨了眨眼睛,橘色的瞳孔真诚而无害,“你太会开玩笑了。”他舔了舔嘴唇,微微弯着嘴角,“那你知道超人去哪了吗?”

 

“这不是个玩笑,”克拉克有些着急地拔高语调,“我不管你是谁,但我确实是超人,我不是亨瑞…亨利什么,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亨利·卡维尔在什么地方?”眼前的男人渐渐失去了和颜悦色,他死死地盯住了克拉克,“难道他现在在超人的身体里?!”

 

“我恐怕是的。”克拉克垂下眼帘。

 

男人沉默了,面孔浮现出明显的忧虑神色,“你在这里等等,我去跟扎导请个病假。”他绕过克拉克往片场方向走去。

 

克拉克看着远处的男人,他们写的剧本竟然是我们的世界,他惊奇的想着,这个世界是如此的不同,没有超级英雄,他们自会将各自的生死打点好,克拉克甚至不敢妄下断言没有超级英雄庇护的人民过得不幸福,相反,他怀疑正是因为自己的到来才为他们的地球带来了更大的、不可磨灭的灾难,他像一块儿厄运磁铁,吸引了佐德、卢瑟这等疯子,而且他有种不详预感,渐渐陷入黑暗的局势,他和蝙蝠侠……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黑暗骑士和花花公子的组合,荒谬又符合情理,他用两重身份守护着白天与黑夜的哥谭,就像他自己,克拉克·肯特,将万众瞩目的超人隐藏在拘谨的小记者当中,与其说是一种麻烦或者必要的生存之道,不如说是一种补全或者是享受。

 

“亨利,我听见本说你生病了?”一位头发打着小卷的的女士走过来,关切的打量了一番克拉克。

 

“我有点头晕,本说我可能发烧了。”克拉克心虚的撇开了视线。

 

“需要联系医生吗?”女人似乎有点着急,她拿出了挎包中的手机。

 

“不用不用,”克拉克赶紧拒绝,“本说他那里有药,我去他那儿拿就行了。”

 

“你确定不用叫医生,你知道现在…”她还没说完,本就走了过来。

 

“啊,达尼,亨利他头晕,你知道,大热天的拍戏他可能……”本瞥了一眼克拉克,克拉克抿了抿嘴,“我车上正好有药,我这就带他去。”

 

克拉克安抚的向达尼笑了笑,跟上了男人的步伐。

 

“我向她说我发烧了。”克拉克向男人低声说。

 

“哦。”男人深吸了口气,“我向扎导说你可能有一点中暑,毕竟你的额头摸上去一点也不热。”

 

克拉克点了点头,跟着男人上了他的保姆车。本关好车门,示意克拉克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

 

“你是怎么过来的?”他问。

 

“我不清楚,一瞬间,就到了这里。”

 

“你再好好想想,在穿越之前你有触发什么…什么异样的东西吗?”

 

克拉克回想了片刻,摇了摇头,“我当时正在和蝙蝠侠对峙,也可能这是他设计…”

 

“没这可能。”本似乎是翻了个白眼,“他要是有着闲工夫设计这个,他早就拿氪石捅死你几千回了。”

 

“蝙蝠侠有氪石?!”克拉克明显一愣,犹豫着开口,“所以我未来…会死掉?”

 

“超人也怕死。”本微微笑了笑,紧绷的神经自保般的松弛了一些。

 

“不,我不怕。”克拉克沉声否定,“我害怕的是带着误会死去,真相永无见天之日。”

 

“但你要埋葬蝙蝠侠,克拉克。”本叹了口气,“这不一样吗,你企图抹杀蝙蝠侠,他对你做什么又有什么所谓呢。”

 

“我…”克拉克张了张嘴,却没有再辩论些什么。

 

“你怎样才能回去?”本起身,倒了两杯水,将其中的一杯递给克拉克。

 

“我不清楚…但我觉得有可能是因为你们演的和我们的世界太相似了,在那一时刻,然后我们就交换了。”

 

本点了点头,“希望那个世界的蝙蝠侠会想到办法。”

 

“但他不是那么的喜欢我,你知道,他觉得我是个独裁者。”克拉克犹豫着提醒道。

 

本撇了撇嘴,喝了口水,“我们就不说这个了,先说说目前你怎么才能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克拉克点点头,本将玻璃被放回桌面,详细地向他介绍了剧组成员,拍戏方法,亨利个人的情况,到最后,他不太自然的揉了揉头发,“你知道…呃,亨利他…”克拉克疑问的挑了挑眉毛,“算了算了,”本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我这里有一些他的录像,你自己看吧。”

 

本提心吊胆的过了一下午,晚上他躺在床上,疲惫的闭上眼睛,心头压的担忧未减轻分毫。枕边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他摸过来,看到来电显示人是亨利·卡维尔,他划开屏幕,将手机放到耳边。

 

“你好,我是克拉克·肯特。”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嗯,你说。”本翻身坐起,靠在床头。

 

“我很抱歉。”

 

“为什么?”

 

“我找到了亨利的剧本。”

 

“所以你已经知道了超人会死。错不在你。”本合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但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将亨利换回来。”

 

电话那边沉默了片刻。

 

“我发现了剧本和我们世界的不同之处。”克拉克打破了沉默。

 

“什么?”本问道。

 

“露易丝和我只是普通朋友。”克拉克回答。“你还记得我说过我们互换的原因吗?如果是真的,那我们以后就要尽可能的多一些相似之处。”

 

“亨利不会出席那个听证会。”本揉了揉眉心,“他不会让无辜的人丧命。”

 

“所以超人可能会更早的洗白。”克拉克说道

 

“但卢瑟已经有了佐德的遗体。”本感到了心脏的加速跳动,他艰难的吸气,“毁灭日。”他听到超人在电话那头的声响。

 

“我很抱歉。”

 

“我们要把亨利换回来。”

 

“一定,我保证。”

 

本换了只手拿手机,拨开了被汗水濡湿的额发。

 

“本,你知道亨利的锁屏密码是什么吗?”

 

“是什么?”

 

“是你的生日。”克拉克顿了顿,“他喜欢你,本,我能感觉得到。”

——————————————————————————————

默默的叨叨一句:真没有忘记修罗场和点梗,只是……三次元的事情,偶尔让人崩溃……

评论(20)
热度(251)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