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复问】尽忠 01

“老板,您尽管挑个漂亮的宠物,要它做什么。”腆着啤酒肚的男人伸脚踹了踹搁在角落里的玻璃水缸,缸里肮脏的绿水晃了晃,里面泡着的一条半死不活的人鱼沉在缸底,半边脸贴在玻璃壁上,微微动了动,嘴角肌肉抽搐了下,便又无了声息。

 

吴复生不理会,带着温和的微笑,签下支票,对折,塞进男人的上衣口袋,打了个响指,进来了两个人抬走了玻璃水缸。

 

吴复生回到家,看见水缸已经按他的嘱咐原封不动的放到了那里,他弯腰曲起食指敲了敲玻璃壁,人鱼一抬眼皮,意料之中的黑色眼睛。吴复生满意的笑了,去浴室拧开了浴缸的水阀,哼着歌走到衣帽间,换下了西装,解开领带腕表,一边卷着衬衫袖子一边又折回客厅。

 

“啊,小东西,该起床了啊。”吴复生将弯腰将水缸里蜷曲着的人鱼捞了出来,一只手臂托住了人鱼的脊背,一手托住了它鳞片掉的七零八落的大尾巴,丝毫不嫌脏的将这团散发着异味、腐败的、冰凉的、湿淋淋的生物揽进自己怀里。

 

吴复生换了两次浴缸的水,水才总算干净了。人鱼稍稍恢复了一点意识,中间几次半张着眼睛望向吴复生,尾巴轻轻在水中拨动着,吴复生便鼓励似的摸摸它的脑袋,拍拍它的脸颊,好言好语的对它讲等我把你收拾干净请你食好吃的。

 

中途他穿过客厅去拿医疗箱,水缸已经被撤走了,地面也打扫干净了。

 

吴复生将人鱼的上半身拖出水面,将它腹部的几处尚未愈合的伤口消毒,但人鱼总是往浴缸里滑,吴复生觉得烦了,便又将人鱼整个儿捞出来,往花岗岩的台子上搁。谁知原本乖顺的鱼一碰到冰冷的台面便奋力挣扎起来,尾巴拍打着石面,几片细小的鳞片甩在吴复生脸上。吴复生一手搂住人鱼的腰防止它掉下去,一手安抚似的抚摸着人鱼的后脑勺,“怎么啦,很痛?”

 

人鱼呜呜的叫,细瘦的手紧紧抓着吴复生的胳膊,尖利的指甲刺进吴伏生的皮肉里,像个从噩梦中惊醒的的孩子,紧闭着双眼往吴复生怀里钻。

 

“好,好,别怕,”吴复生低低地安慰着,“我们还回到水里。”

 

他又抱起了人鱼,但这次人鱼哆哆嗦嗦的往他怀里缩,两只冰凉的手抓着吴复生的衬衣衣领就是不丢。

 

吴复生把人鱼放进水中,虚虚的圈住它的手腕,好言好语的哄诱,“听话,把手松开,松开我去给你拿好吃的。”

 

人鱼一双眼睛湿漉漉的望着眼前笑得温和的男人,喉咙里呜呜的哼着乞怜,看男人虽然含笑,但眉眼间有着不容置喙的坚决,它缓缓松开手,垂下头,滑进水里。

 

“真乖。”吴复生奖励似的揉了揉人鱼头顶柔软的黑发,起身走出了浴室。

 

吴复生回来时,人鱼从水面上露出了一双眼睛望着吴复生。吴复生将新鲜的三文鱼片放在掌心,人鱼就把头拱过来将鱼片从吴复生手心里叼走,露出一口尖细锋利的牙。

 

“本来应该是捕猎的好料子。”吴复生略带惋惜的想。


评论(12)
热度(92)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