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杰佣】将心比心 16-18 (黑道paro)

16

 

“哥,你是交了女朋友吗?”艾米丽探过头,好奇地问。

 

“没有。”奈布将手机揣回口袋,飞快地回答。

 

“撒谎。”艾米丽眨了眨眼睛,“你刚才明明抿着嘴笑的很甜。”

 

“那是你眼花了。”奈布敷衍着撇开话题,“对了,你圣诞节为什么不回家?”

 

“我想留下陪玛尔塔。”

 

奈布点点头,他见过玛尔塔·贝坦菲儿,空军退役,在艾米丽的大学攻读生命医学的博士学位,与艾米丽同一专业。他认为艾米丽同她的关系早已在友情之上,玛尔塔严肃有礼,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中,她自然而然的给奈布以沉稳可靠之感,更别提艾米丽亲昵的挽着她的手臂时那玫瑰色的脸颊了,事情发展到这份上,奈布还能多说些什么呢?

 

他希望艾米丽能过上她自己想要的生活,无拘无束,轻盈的像个小鸟,就像他们小时候艾米丽坐在他的肩头看露天马戏,奈布很愿意让自己的肩膀再次托起这个日益成长的少女,他的妹妹,去看看那个属于她的世界,更好的世界。

 

列车行驶过荒原,冻雨敲打着车窗,奈布托着腮看着玻璃上反射的面影,微微扯了扯嘴角。

 

17

 

奈布走在大街上,商铺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就已经早早的做好了准备,橱窗里装饰着亮晶晶的丝绒雪花、鲜嫩的松针以及胖滚滚的驯鹿和圣诞老人,街道上洋溢着圣诞颂歌和嘈杂的欢笑。

 

奈布舔了舔唇角的伤口,鲜血的腥气窜上了他的舌尖,他拐进了街角的小巷,顺着墙壁外的消防梯爬上了屋顶,掀开未扣拢的天窗,跳了进去。

 

“嗨,奈布。”少女停下电焊,转过头,将眼镜推了上去。

 

“嗨,特蕾西。”奈布走到她旁边,翻着她工作台上的小玩意儿,“手杖做好了吗?”

 

“好了好了,我给你拿。”特蕾西跳下椅子,跑到壁柜旁边,拉开了最上层的抽屉,拿出乌木手杖递给了奈布。

 

奈布将手杖放在手心里掂量了一下,握住了圆形的杖柄,微微用力,“咔嗒”一声轻响,从中抽出了一把细剑。奈布的手指划过剑锋,血珠从细小的伤痕处滚落。

 

“我帮你开过刃了。”特蕾西笑了笑,“不用谢。”

 

“给你钱。”奈布将纸袋搁在了工作台上,转身欲走。

 

“唉唉,等等。”特蕾西拉住奈布,“我没打算要你钱的。”

 

“算好账,长久买卖。”奈布微微笑了一下,“看你瘦的,好好吃顿饭。”

 

“我不穷!”特蕾西不满意的嚷嚷。

 

奈布挥了挥手,将手杖放进盒中,“下次被让我爬窗了行么?”临走前,他又扭头问道,

 

“神秘感,奈布·萨贝达,你怎么这么无趣。”特蕾西微笑着摆了摆手,门边的小傀儡在奈布走后自觉的挂上了门链。

 

18

 

奈布在一家店门前看见了杰克,一闪而过的瘦高挑顶着黑色的卷发,奈布往前走了几步,正准备穿过马路,一位娇小的少女从店里走了出来,杰克迎了上去,少女顺从的挽上了他的手臂。

 

奈布后退了一步,回过神时,他已经躲在了角落的阴影里面。

 

一部分的他叫嚣着要冲上前去,让杰克看到他、发现他,像以往一样揽住他的腰亲吻他的额头,但剩下的那部分太过于强大,以至于他拔足往相反方向走的时候,内心隐隐的有了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他配不上杰克。

 

奈布哆嗦着打开门,钥匙对了几次才插进锁孔。女人在沙发上嚷着含含糊糊的话,关上门后,室内一片黑暗。

 

他的左肋又开始疼起来,内脏紧紧地拧在一起,他产生了久违的窒息感,像一只脱水的鱼,他跌跌撞撞地跑向厨房,趴在散发着异味的水槽干呕起来。细长的盒子砸在地上,发出“咚”的一声巨响。

 

黑暗一如既往的包围着他、压迫着他。奈布滑坐在了地板上,这他妈才是属于他的生活,他自嘲的想,眨着眼睛憋回了溢满眼眶的泪水。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