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1647927457

【超蝙】难言之隐 · 第一章

Summary:布莱尼亚克企图夺走超人最珍视的东西,攻击他的死肋,抹去那个给他的世界带来最多光明的人,而超人和蝙蝠侠还未做好准备。

 

当泥脸人看见头顶红蓝相间的身影,他就发觉今天的越狱计划突然变的不太美妙,连蝙蝠侠在他身上启动的放电装置也要比以往疼上几倍。他愤怒的一拳砸向地面上的蝙蝠侠,想起小丑失落的抱怨那个该死的蓝大个抢了他的小蝙蝠,突然理解了那疯子的痛不欲生,当然,从另种意义上。

 

“你知道我不想碍你的事。”超人首先澄清自己。

 

“那就不要。”蝙蝠侠顺嘴说了下来,而后他叹了一口气,这种无意义的对话每周都在上演,他们都清楚的知道超人不会真的袖手旁观,蝙蝠侠不会真的把超人赶出哥谭。所以这种对话还需要重复吗?蝙蝠侠第一百零一次告诫自己下次不要接超人的开头,让他的话在蝙蝠侠式的冷漠中僵硬的掉在地上。

 

“但有件事情我不想耽搁太久。超人扬声说。

 

“借口。”蝙蝠侠心想,不赞成的按着超人用冷冻呼吸将泥脸人冻成一团冰疙瘩。“如果我需要帮忙,我会说的。”

 

“不,你才不会。”超人从空中飘下来,看见蝙蝠侠左腹的伤口,皱起眉头,“你在流血,很严重。我的热视线可以帮你灼烧止血”

 

“我自己可以处理,你把泥脸人送去阿克汉姆—”然后我们在蝙蝠洞汇合。超人没有等布鲁斯说完,便拎起冻成冰雕的泥脸人飞走了。

 

超人知道蝙蝠侠能看出他的生气,同时超人也知道蝙蝠侠会将他的“耍小性子的”怒气置之不理。超人曾花了很长时间思索蝙蝠侠抵触他协助的原因,终于有一天,他想明白了,那时他在蝙蝠洞里,手中握着那个被销毁了声波装置的电子手表。

 

那个电子手表是他刚认识蝙蝠侠不久时送给他的,当时他们正在解决一起棘手的外星人入侵事件。

 

“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按下那个开关,我回来的。”他略有些紧张将手表递给蝙蝠侠,蝙蝠侠没有拒绝,将手表接了过来,放在手心里翻看了一番,朝他点了点头。他还清楚地记得当他用透视看见他的手表躺在蝙蝠侠万能腰带中的一格里时他感受到的欣喜与鼓舞。但蝙蝠侠只用过一次,后来超人回想起:他从废墟中抱出失去意识的蝙蝠侠,将他交给医护人员,然后转身去疏散遭到陨石袭击的人群,也许那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事后蝙蝠侠一定会不放过任何细节的作战后总结,他会从作战中揪出一切隐患和有待提升之处,而“超人为了救蝙蝠侠错失了拦截陨石的最好时机”一定是个过去式的重大失误,未来式的重大隐患,蝙蝠侠决心将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彻底杜绝,所以从自身做起,他放弃了那个让超人优先选择他的电子手表。

 

但这完全是不必要的,超人心想,他认为这世上总要有那么几个人对他来说是特别的、重要的、需要守护的,像玛莎,露易丝等等。蝙蝠侠和她们一样都是人类:没有超能力、会受伤、会流血、会脆弱的死亡,而蝙蝠侠更是承担着和他们这些超能力者一样的责任和危险,超人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将手表放回原处,但从今以后他耳边多了一道属于蝙蝠侠的心跳。

 

“肯特先生到了,少爷。”阿福对布鲁斯说道。

 

布鲁斯正在为自己缝针的手停了一下,往身后瞥了一眼托着茶杯的超人,

 

“你要留下喝茶?”

 

“我都不知道阿福什么时候塞给我的茶杯。”超人将茶杯放到桌子上,走到布鲁斯身边,蹲下身,自然而然的接过布鲁斯手中的缝合针。

 

“这是他的超能力。”布鲁斯勾起嘴角。

 

“就像你的超能力:每次都能把创口缝合的血肉模糊—样。”

 

“没你说的这么夸张,毕竟你不能要求我样样都像超人先生那么完美。”布鲁斯看着超人站起身,将缝合针消毒后放回急救箱里,半开玩笑的说。

 

“呃。。。布鲁斯,不,我是说蝙蝠侠,”超人在布鲁斯钻进无人机前拦住了他,“这次我们要去太空。。。”

 

布鲁斯挑了挑眉。

 

“可能有些危险。”超人补充完整。

 

“所以?”布鲁斯披上战甲,有些不耐烦的问。

 

“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求助暗号?比方说。。。我想想。。。”超人用余光瞥见了阿福放在桌上的甜点,“香蕉松饼怎么样?”

 

布鲁斯翻了个白眼,跨进机舱中。

 

“你爱怎样怎样吧。”当他们正要穿过平流层时,超人耳麦里终于响起了蝙蝠侠干巴巴的、极不乐意的声音。

——————————————————————————————

手表梗出自正义联盟动画

香蕉松饼梗出自新52蝙蝠侠|超人刊

评论(4)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滢溪 | Powered by LOFTER